急著離婚沒分錢

急著離婚沒分錢,現在後悔了還有辦法要到嗎?

「離婚時太衝動了,什麼錢都沒拿到。現在好後悔啊!」

  當初離婚時,因為情勢所逼又為了快點結束關係,只是草率簽了離婚協議書。過了一陣子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離婚時可以要求分配夫妻剩餘財產,如果是對方有錯才離婚甚至還能要求離婚賠償、贍養費,連孩子的部分也能要求定期支付扶養費。但是都已經離婚了,這時候才反悔要錢來得及嗎?會不會被前任認為是故意找碴才回來要錢的,萬一被依照跟騷法處罰又該怎麼辦?

 

離婚時沒向對方拿錢,多久內要來得及?

  婚後剩餘財產請求權時效為2年,如果知道對方手裡有可以分配的剩餘財產,沒在兩年內要求支付則無法再請求。萬一對方財產藏得很好,沒有馬上發現,則可在五年內請求。

  雖然法條看上去容易,但實際運作起來的難度卻很高。一來那些財產早就結婚前、結婚後、離婚後全混在一起了,根本不知道可以分到哪筆錢,就算知道也提不出證據。所以遇到這類煩惱,會建議來電與專人諮詢求助,一起討論爭取方式和要求金額喔!

 

直接離婚沒提告很後悔,補告還來得及嗎?

  看打算告什麼,已經離婚了才來告離婚自然是不行的。但如果是婚後財產、損害賠償等這類問題,倒是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不過,現在有很多人在離婚時,都是上網下載離婚協議書來簽名蓋章,沒有審視內容,所以恐怕會沒注意到協議書上有「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這條,簽名後就很難再以訴訟的方式追回了。

  所幸要錢的方式從來就不只有提告一種,最快又最沒問題的方式便是和解,就算無法和解,也還是能透過其他方式把應該得到的錢要回來。立即撥打免付費專線聯絡我們,一起把錢拿回來!

 

離婚放棄子女扶養費,現在沒錢養孩子了怎麼辦?

  要求扶養是孩子的權利,離婚時放棄索取扶養費的權利只意味著「大人之間」,孩子方面沒有放棄,更無法放棄。如果連小孩的扶養費也在協議書內放棄,只能說這份協議書本身違法、失效。所以縱使協議書內有這類內容,監護人在離婚後還是可以依孩子的名義來提起訴訟要求支付扶養費。

  但這裡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如果在離婚協議書內放棄扶養費請求權,先前沒有拿到的扶養費就不能索取,只能就要求當下至孩子成年這段期間的扶養費才有辦法討到手,還請特別注意這點!

 

好文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