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外遇了怎麼辦?

婚姻都已經支離破碎了,再糾結這麼多也沒意義。放過自己,展開一段新的人生,才能真正找回幸福。

  因為愛、信任,才嫁給他,沒想到這個自己託付一生的男人,心中居然裝著其他女人。雖然內心惶恐,但之前根本沒想過離婚後的生活,甚至根本不知道離開對方後的日子該怎麼過。

  在真正發現被外遇前,幾乎沒有任何女人會相信自己的老公會外遇。除非是懷疑許久,大部分的女性發現自己被外遇時,腦海中就會冒出不少「為什麼」。像是「為什麼不愛我了?」、「為什麼會外遇?」、「為什麼小三條件這麼差還能讓老公淪陷?」、「為什麼婚前的山盟海誓可以就這樣被遺忘?」,但外遇都已經發生,就算知道了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也沒有太大意義。

  

剛發現配偶外遇,沒必要上前開撕?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面對外遇的處理態度也不一樣。性格比較急躁、火爆的人,確實很有可能在發現的當下就直接和對方起衝突,雖然這樣的確不用每天糾結什麼時候該攤牌,但這通常會有個很致命的缺點,那便是可能會證據不足。所以如果當場沒有說破,會建議先評估手邊是否有充足的證據,再考慮該怎麼與對方攤牌。

  

為什麼外遇要保留證據?不想提告也要證據嗎?

  證據的用途並非單純打官司,看過柯南的都知道,很多犯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在毫無證據的狀況下直接說老公外遇,對方恐怕永遠不會承認,甚至還會把證據藏得更好,以後更難蒐證了。只能眼巴巴看著對方繼續外遇、對自己冷落,然後又苦無證據,問題更難解決了。

  所以無論有沒有打算要提告,保存證據都是相當重要的。不要認為有了證據就是只能走訴訟、離婚。證據只是確立對方有外遇、讓對方面對錯誤的一環。沒了證據、對方不承認,接下來想做什麼都沒用了。

  

控制不住,不小心讓對方知道自己發現外遇,怎麼辦?

  外遇的事情穿幫有好有壞,優點是不需要煩惱何時攤牌而悶到內傷,缺點則是會更難蒐集證據。關於蒐證的用意,已經在前段說明過,但如果對方還算是個安分之人,被抓到一次外遇後,以後就學乖了不敢再亂來,那其實也不錯(前提是不打算離婚的話)。

  但如果還打算蒐集證據,卻不小心讓對方發現自己知道外遇了,這時候其實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暗中觀察。畢竟對方都知道了,裝死否認到底也沒任何幫助;就算承認了,沒有實體證據的話,將來想打官司也不可能。稍微理想的方法便是先讓對方放鬆警惕,假裝自己已經不以為意了,等對方鬆懈後再進行蒐證。只是必須有心理準備,因為證據品質不如未發現的情況下蒐集而來的那般理想。

  

外遇的老公跟我道歉,應該原諒他嗎?

  這問題主要還是看您內心是否有意願與對方和好,如果已經打定主意想離婚,通常不會猶豫要不要原諒對方。會出現這種想法,往往是很想原諒老公,但沒有合適的藉口。

  網路上大部分的外遇相關文章,勸離比勸合多了將近十倍以上。但只要自己心中不想離婚,外面有一百個人勸離婚也沒用。所以這問題基本上是不太適合問其他人的。若真的希望有人幫忙做決定,建議還是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旁觀者通常不太會建議原諒,反而會用更難聽的話來奉勸離婚。

  

離婚後擔心沒辦法自己生活,該怎麼辦?

  有些事情在遇到前,懼怕再所難免。但實際跨出第一步後,會發現其實沒想像中的那麼恐怖。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回顧之前的人生經歷,您會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事都並非按照人生規劃來走,先撇開可能會出現各種突發狀況這層原因,有不少情況下都是走一步算一步的。除非人生一帆風順沒受到過什麼刺激,否則大多數人的應變能力與適應力都很強。

  離婚對當事人來說,確實是人生大事。但以社會的觀點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加上如今離婚率越來越高,您的婚姻問題,實在很微不足道。

  

想離婚卻又怕失去孩子,怎樣才能把小孩留在身邊?

  離婚後,搶監護權可謂是重頭戲。大多數人對於自己爭取監護權的勝算,其實心中都有個底。大部分會詢問的人,多少都是對自己沒什麼信心。可能是對方比較有錢,也可能是孩子跟自己比較不親近。

  孩子是獨立的個體,就算沒有離婚,將來也還是有一天會離開父母身邊。況且,離婚後孩子依然存在,即便沒有扶養權(監護權),也還是能享有對孩子的探視權,且必須定期支付扶養費。所以真的完全不用擔心離婚後會徹底與孩子失去聯繫。

  但如果您只想著離婚後小孩跟著自己,一切扶養費都由對方負擔,而自己不想出錢照顧孩子,我們只能說,這是不可能的。甚至如果一方經濟能力有問題、一方有外遇,法官得考慮到不讓孩子餓肚子,將監護權判給外遇但沒金錢困難的一方。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不少子女在爸媽離婚後順利成長,且不會因此失去來自任何一方的愛,長大後跟父母雙方感情都非常好。有不少成功人士都是這樣的例子,所以還請不要再把孩子拿來作為自私的藉口了。

  

離婚財產談不攏,對方一直想多拿又不給錢,還能離婚嗎?

  如果只是卡在錢的問題,還是可以先離婚,之後再透過打官司的方式分配財產。錢的問題是複雜的,每個人都希望多拿少給。雖然條文上看起來是相加後一人一半,但會這麼難分,肯定是其中一方對於五五分有意見。甚至修法後加上了「夫妻之一方對於婚姻生活無貢獻或協力,或有其他情事,致平均分配有失公平者,法院得調整或免除其分配額。」後,大家都覺得自己的貢獻比對方高,想平均分配更難了。所以真的有意見的話,還是盡早打官司吧!

  並非我們小氣不在這邊說明財產分配方法,而是這真的沒有一定,同一個案件有委任律師或沒委任律師、遇上不同法官,都會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如果我們在這邊說該怎麼分,您屆時打官司發現結果不是這樣,總不可能拿著我們的文字說明來和法官起衝突。所以為了避免這類爭議,我們無法提供任何分配的公式參考。只能建議您希望結果對自己有利的話就去請律師,不然就私下談判。

  

擔心離婚後悔,不敢離婚怎麼辦?

  為什麼您覺得離婚會後悔呢?是覺得自己還愛著對方嗎?但有外遇的人根本不值得挽留!還是說擔心離婚放對方跟小三在一起太便宜對方了呢?可是為了報復不離婚,會浪費自己的時間把後半生也搭進去。怕離婚後找不到新對象嗎?繼續跟爛人在一起,會活得比單身還痛苦。

  每個時間點對離婚的想法都不一樣,即便您將來後悔離婚,也不代表當初不離婚現在會過得有多好。會搞到離婚,意味著婚姻出現重大問題,人身於憂患中,只想不顧一切逃離。離婚後會懷念以前的生活,很多其實都是忘了疼痛的錯覺。

  擔心離婚後悔並非不離婚的藉口,更不用說是碰到配偶外遇的狀況。被外遇而離婚,絕對不是錯誤的選擇,就算不離婚,對方也不會回心轉意。要是將來某天兩人復合了,再另外重新辦理登記結婚就可以。

  為了這種想法不離婚,很不值得,也相當浪費時間。當下都已經冒出離婚的想法了,就果斷結束這段糟糕的婚姻吧!

 

好文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