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外遇的男人,到底在想什麼?是對妻子沒愛了嗎?還是更愛小三?

「我到底哪裡不好?為什麼老公寧願要小三卻不要我呢?」

  很多女性朋友在得知配偶出軌時,第一反應竟然是自我檢討,認為一定是自己哪裡不好才留不住對方的心。儘管無法排除夫妻相處給家庭和睦帶來的影響,但外遇這種事本來就是一體兩面,不會外遇的人,即便跟配偶感情不睦,也不會做出背叛家庭之事。

 

外遇是心存僥倖?還是打心裡對家庭不在乎?

  會外遇的人本質上分為三種:①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外遇(如:約砲、玩遊戲時找網公網婆)、②覺得隱藏得很好不會被發現、③早就對配偶沒愛,不介意配偶的感受。

  除非是完全不怕告的人,否則通常沒人會希望外遇被抓到。儘管通姦已經除罪,但還有個「侵害配偶權」在,加上社會普遍對出軌還是相當唾棄的,所以用常理來評斷,外遇者最常出現的心態就是「認為自己隱藏得很好,應該不會被發現」。他們通常不是什麼不顧家或不在意配偶的人,反過來說,正式因為擔心對方傷心與自知理虧,才沒有攤牌表明自己有外遇。

 

我老公外遇了,但他不知道我發現了,該攤牌嗎?

  是否要攤牌,其實「自己決定」就好。但想必會如此煩惱的姊妹,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才來求助。該不該攤牌,首先最重要的是要確定「自己的想法」,是希望繼續這段婚姻關係呢?還是覺得早點離婚算了?再來就是得猜測配偶的行動,畢竟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在得知自己被發現外遇後,會出現的反應絕對不一樣,萬一配偶屬於性格狡猾、喜歡說謊的類型,在證據不足的狀態下攤牌,只會讓對方更加小心(以後更難得到證據),完全沒任何幫助。

  在做決定前,先透過線上Line客服與婚姻專家進行簡單諮詢,由專業人士分享過去處理外遇案件之經驗再評估對自身更有用的做法,以免走錯一步路又要繞更大一圈來煩惱。

 

沒把我放在心上去找小三,是因為不愛我了嗎?我會被離婚嗎?

  在一起久了,多少會感到無趣疲勞,而小三的出現先不說有多喜歡,至少能夠抒發心中壓力。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就只有「發洩」,而非一定要永遠跟誰在一起。這麼說或許有點抽象,換個比較好懂的例子,我們每天上班很累,也不會隨便離職不幹,而是回家看個電視抒發,就算只是看新聞也好,至少能夠暫時忘記身體勞累,隔天繼續面對工作。有外遇的婚姻關係也類似如此,被各種家的問題搞得很累也不會馬上想到要離婚,而是去找個小三讓自己暫時忘記煩惱,充電完畢後再回來面對家庭。

  下班回家看電視的您,會辭職每天看電視嗎?當然不會!想離職的原因是受不了目前的工作,而非不喜歡上班(應該沒人會喜歡)。所以其實我們也不用先入為主認為被外遇一定就是不被愛了,可能是配偶有些壓力無法在家庭中抒發,才到外面尋求慰藉。會不會離婚,還是得看婚姻是否足以維持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線上諮詢